星期四, 9月 08, 2011

兒童臥室的第一階段

阿望五歲多了,
雖說我還沒有定見要讓他多大可以獨睡,
我也很喜歡跟孩子們睡,
但阿望睡的那張嬰兒床,
看來頂多也只能睡到小一,而且好像快垮了,
所以,是該規劃兄弟倆的睡眠環境了。








經過長達一年的思考,和考慮荷包不深的情形下,
決定原有的書房不動,
直接把小客廳改造成一間臥室,讓讀書和睡眠分開或許也不錯。
小客廳真的很小,只能剛好擺下兩張單人床,
兩張床的中間可以擺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床頭櫃,
上下鋪也考慮過,但上鋪離冷氣機實在太近,
百般琢磨下,決定讓孩子們睡木地板通鋪,
這樣睡眠的方式就變得比較安全且靈活。

我們找來歐德和合作的木工師傅來家裡討論,
結論是木工和歐德分開做,
歐德的系統櫃比較簡單,只需要一天工期,木工則須兩週。
而且木工部分,才大致討論個雛形,
詳細的材料我還在評估,所以,就先訂下歐德的時間,
做第一階段的改裝。

以下是歐德的部分,
由於考量小一以後,
書會變非常多,
所以我希望在這裡加一個書櫃,
門是用推拉門的方式,
推拉門的五金不便宜,
但好處多多,
不但可以遮醜,
孩子們開關門,也是輕而易舉,
也不會撞到頭。





客廳,原本是孩子們的玩樂空間,
主牆有個投影幕,
可以給孩子們看巧虎或是喜歡的影片,
不過,因為改裝,
投影幕只好拆下,原有5.1聲道的大喇叭,
也送掉了左右聲道以及前置大喇叭,
好讓客廳的空間可以再騰一些出來,
長長的電視櫃也要改成一個衣櫃,
畢竟房間裡還是要有衣櫃。
系統家具的好處就是,
可以重新切割,
組合成新的家具。





歐德家具零件會在前一天先進場,
擺放的非常整齊乾淨,
在施工結束後,
也會帶走所有的廢材並清理好,
留下一個乾淨的環境,
非常值得讚賞。






可愛的阿望,
充當一下比例尺XDDD








大功告成


改裝後,多了個轉角櫃,
增加不少收納空間,
也多了兩個小抽屜,和一些小展示空間。















原有的電視櫃,變成了衣櫃,
留下來的空間,
是為了下階段的改裝,開關門所保留使用。

這次的設計師人非常好,又熱心,
施工團隊是一對夫妻,
施工過程非常專業仔細,
我給他們一個讚。










後記:歐德的系統家具,說真的,比不上木工美侖美奐的設計感,
但耐用的程度,卻讓我十分驚嘆,它那完美的收邊和堅硬的板材,
更喜歡的是它的五金,
即使我們用了七年的櫃子,也不見有甚麼損耗,
軌道滑順好推拉,
櫃體稍微擦拭就能完美如新。

施工期間也沒有像木工施工那樣多的粉塵,
也沒有像木工的亮光漆和膠的味道,
所以,如果要做櫃體,我覺得系統櫃還是第一選擇。

接下來,是兒童臥室的第二階段施工,
大多由木工施作,難度更高,更重要,
這部分也求神給我聰明智慧,讓我想出最適合的材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