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07

小蘋果生產日記(四)

 
 
無痛分娩持續作用著,回神看,我媽已一臉疲倦,令人心疼,於是,我就請媽咪先回家,等有消息再通知她。接下來的時間,我越來越沒耐性,因為子宮頸一直沒有進展,我很擔心肚裡的寶寶,因為三不五時,護士就大力的搖晃我的肚子,彷彿擔心寶寶睡著了,就再也不出來了,一方面我也越來越害怕自然生的痛苦,於是開始希望乾脆剖腹算了,醫生是說,如果過了晚上七點,子宮頸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的話,就算產程遲滯,必須剖腹。醫生講完之後,我就一直問老公,說你有沒有夢到我是怎麼生的,老公說是剖腹,我就放心許多。
 
果不其然,我在七點多被推進了手術房,我心裡高興到不行,因為我知道,這個醫生是我十分信任的醫生,這次的生產我會很順利的,所以,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
 
我被打上半身麻醉,很快的,我的下半身失去知覺,失去知覺固然很好,原本還想問說,我可不可以看份雜誌或報紙,可是沒多久後我開始不自覺的發抖,護士問我是害怕還是冷,我說都不會,可是不知道為何就是抖,而且抖的很令人不舒服,嘴巴無法合攏,口水也逕自流出,有位媽媽說的好,這種感覺好像毒癮發作。
 
沒多久,護士說看到Baby了,蠻大隻的喔,他們要推我的肚子才出的來,可能會有點痛。
我欣慰的笑了,而且一點都不痛,只是抖的好累,好想睡。
 
接著進入人生的最高潮,我聽到可愛的哭聲了,而且越來越遠,醫生說,寶寶出來了,很健康,正在為他梳洗呢!
 
梳洗完畢,護士抱來讓我喵一眼,看到光溜溜的小望,傻愣愣的望著我,真是可愛極了,根本沒有大家說的像猴子或是皺皺的樣子,我永遠也忘不掉那動人的一刻。
 
不過,我還是繼續抖著,真的抖的好累,抖到我有不想生第二胎,因為不想再這麼抖了的想法。一直到我被縫好,被推到恢復室,我都還在抖。
 
沒多久,寶寶被抱來餵奶,他原本穿好的衣服又被扒光,跟我肌膚相親,好可愛地吸吮我的乳頭,我非常確定,這個寶貝我會愛他一輩子。
 
過了一會兒,護士把小望抱起來,幫他把衣服穿回去,因為動作太粗魯了,所以小望哭了起來,我定神一看,果然還是那鍋粗魯的護士。不過也感謝她,我們才錄到小望一開始的可愛哭哭。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還記得夢裡面小望出生的樣子喔!
頭被抓著出來~
嘴巴張著哇哇哭得樣子!

後來我就跑去看日曆了...

Unknown 提到...

當然... 有一點血淋淋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