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2, 2010

阿望&阿典的書房改造

記得新婚不久房子剛交屋,要裝潢的時候,
無論我如何苦苦哀求,要預留一個小孩房,
但爸爸說,他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書房,這是男人的夢想。
於是爸爸有了個美美的書房,一個面向落地窗的大書桌,橫在整個房間的中間,
旁邊還有可展示的書櫃。
當然沒過多久,就被堆得亂七八糟。(可惜一時找不到原來的書房照,但有點像這樣的書桌)


隨著阿望、阿典的相繼出生,這間書房也面臨必須改造的命運,
我們為如何改造爭執了很久,因為當初是以純書房做設計考量,
不但隔間狹小,連一張單人床都擺不下,
一張大書桌橫在房間的正中間,連打地舖都沒辦法。

於是我趁著老二的產假期間,一不作二不休,
請來"歐德"淡水店的設計師,徹底改造那張大書桌,內容如下:
首先把這張大書桌切成好幾塊,
在不增加任何板材的情況下重新拼湊成靠牆的書桌,
以便空出可以打地舖的地方,
一個下午的施工費$4000,第一步的改造就在我坐月子期間搞定了。

隨著孩子們漸漸長大,我又添購了頂天立地的隔間置物架,當做玩具架兼書架,
讓玩具和童書都有了家。

現在老大上中班了,開始有一些家庭作業要寫了,也該幫他建立寫功課的環境了,
而且,既然要準備,當然就一式二份,連老二的也一起考量。

首先,由爸爸幫忙把事務印表機和筆電從書房的書桌上請出去,也添購了T5檯燈,


接著,我用珍珠板(我最愛的材料)+磁性白板,給兄弟二人做了一個可以寫字和畫畫的白板,
上面可以黏貼磁鐵,以後就可以貼課表,或用來記事。





下一個目標:兒童成長椅,還在物色當中,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