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1, 2010

阿典生產日記(一)

好久沒貼文了,該交作業了 XDDDD

 

2009/1/18() 入院

 

為了考量農曆年假期,醫生和護士開始輪班放假,造成醫療資源的缺乏,於是我們安排1/19進行剖腹產手術。由於需要前一天入院,做一些例行性的檢查,所以1/18開始,我們就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待醫院來的電話,告知我們可以入住哪一種病房。

 

直到中午,醫院的電話終於來了,由於正值金融海嘯時期,健保房完全客滿,只剩雙人房和單人房,本來想住雙人房的我,為了讓身材高壯的老公待的住,又怕活蹦亂跳又愛講話的老大會吵到別的房客,還是咬了牙,選了一天三千多元的單人房。

 

掛上電話後便是一陣忙碌,又是哄兒子,又是整理住院的行李,原本下午四點以前要到住院中心報到,結果拖到三點五十九分才趕到住院中心的門口,住院中心的門已經關了,只好去急診室辦住院手續。

 

辦完手續的第一件事就是抽血,像在比賽抽血一樣,急診室的小姐用畫下金氏紀錄的速度幫我抽血,結果我抽血的地方黑青了二個禮拜才消 >_<

 

接著,護士就帶我們去期待已久的無敵河景大套房。當門一打開,躍入眼簾的淡水河景刺目得令人睜不開眼,因為是雙人房改建,所以空間超大,設備新穎又乾淨,床也算軟,還有免費的龜速無線網路,房價貴了點,但我們都十分滿意。

 

例行性的檢查開始,護士在我身上綁了一堆偵測器,包括血壓、子宮收縮的狀況、以及胎兒和母親的心跳。護士小姐要我平躺量測,但我到懷孕後期,只要平躺,子宮就會收縮個不停,還會呼吸困難,必須側躺才能睡覺。起先我強忍著子宮收縮的疼痛和呼吸困難的不適,大約二十分鐘後,護士過來看儀器吐出的報表,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子宮收縮次數不但很頻繁,而且強度很強,她覺得我可能等不到明天就要生了,我跟她解釋,我懷孕後期都是這樣,只要側躺就會改善很多,而且現在的我快要不能呼吸了,護士就讓我側躺試試看,果然子宮收縮不那麼強烈了,她才比較放心。

 

之前上網爬文,據說第一天入院,只要做完例行檢查就可以請假外出,所以我原本打算檢查完,要跟老公好好去吃ㄧ頓大餐,值班的醫師說,以我子宮收縮的狀況,她必須內診一下,確定我子宮頸沒開才能放我走,「還好吧。」我笑笑的問醫師,心裡還想著等會要吃什麼大餐,

沒想到值班醫師臉色嚴肅地說「不好吶,你已經開二指了,不要說請假外出了,你連下床都要盡量避免。」

這可把我嚇了一大跳,怪不得我這幾天來一直很不舒服,不但陰道口常常疼痛,分泌物的顏色也較以往不同(比較清透),量也比較多,原來小典已經準備要出來跟媽媽見面了。

 

護士急忙打電話給我的主治醫生,看要不要提前剖腹,我的主治醫生建議先吃安胎藥,盡量臥床,看能不能安胎到原本預定的時間再開刀,要不然,假日開刀是要加$5000~7000的費用,現在時機歹歹吶。我婆婆這時也過來看我的狀況,於是我婆婆和老公買了醫院的便當給我當晚餐(~~~我的大餐變成便當了)。吃完之後,老公送我婆婆和兒子回家,就來醫院陪我,我們一共帶了二台NoteBook,先各玩各的電腦,後來一起用電腦看了一部電影,渡過一個非常愜意的夜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