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4, 2010

罰站

2010/4/4

 

雖是兒童節,但也沒有甚麼特別渡過,

到了晚上睡覺前,阿望和阿典依照慣例在床上打鬧,

我在盥洗,爸爸在床上看電視,

 

突然,阿典大哭了起來,哭叫得非常悽慘,

阿望的說法:「我不知道弟弟為什麼哭?」

我們很仔細的找遍阿典的全身,

原來阿望把阿典的手指,咬了深深的齒痕,還滲出一些血,

當下爸爸氣起來就要打阿望,因為他欺負弟弟還說謊,

阿望也嚇哭了。

 

我趕緊把弟弟安撫好,也把阿望的情緒穩定下來,

然後跟阿望說:「媽媽雖然不打你,但是你要罰站想想自己做錯了甚麼。」

我要他一邊罰站,一邊說自己錯在哪裡20遍。

 

阿望一邊念著:「我不能說謊,也不能欺負弟弟,….

我就一邊聽,一邊回主臥的廁所繼續盥洗,

突然聽到"啪∼"一聲,阿典又大哭了起來,

我趕緊衝過來一看,看到爸爸在對我傻笑,我問他弟弟為什麼哭,

爸爸竟然說:「我覺得好玩,就打了弟弟的手心:P

我一聽之下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馬上叫爸爸也去罰站,爸爸起先也不願意,

我假裝生氣說:「你不站,怎麼做小孩的榜樣。」

 

於是爸爸只好站在阿望旁邊,

不過爸爸比阿望不乖,阿望會乖乖站好,

爸爸都扭來扭去。

 

反正,我強忍笑意,衝去拿手機,

拍下這動人的一刻 XDDDD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