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1, 2010

阿典生產日記(二)

2009/1/19() 手術當天

 

早上起床用過早餐後,開始一連串的術前準備,首先,插上點滴,這個點滴用途可多了,因為術前要禁食,所以這個點滴在術前可以補充水分,在手術中可以隨時準備補充麻藥,在術後可以加入止痛劑。接下來就是插導尿管,我印象中上一胎插導尿管沒有太多的感覺,沒想到這次插導尿管這麼痛,即使插完了,尿道還是一直有異物感,非常不舒服。

沒多久,強烈子宮收縮的又開始了,側躺也無法改善,再加上尿道的不適,整個人非常的不舒服,當護士要我自己想辦法從病床上爬到推床時,我簡直要抓狂了。

在推往手術室的路上,我不停的跟老公聊天、唱歌,試圖轉移注意力,但還是很不舒服,我痛苦地老公說,我不要再生了,我不要再生了。老公還笑我說:你

上一次也是這樣說。「可是這次我是認真的。」

終於進入手術室,我小心的從推床爬到手術台上,開始了剃毛、消毒和半身麻醉,麻醉師要我自己動動腳,還用指甲掐我的大腿和肩膀,問我這二種疼痛有什麼不同。漸漸的我無法移動我的腳,我便知道,我的下半身已經麻醉好了。這段時間,我只能聽到護士們在我身下弄東弄西,天花板剛好有塊金屬,可以讓我隱約看到我的護士正在處理我的下半身,本來想說太好了,可以透過這個看到寶寶怎麼被接生出來,結果,醫生來了,手術燈一拉過來,就擋住了。

 

醫生的動作很快,沒多久護士就跟我說看到頭了,可是寶寶太大了,拉不出來,護士用力的擠壓我的肚子,弄了好一陣子,醫生也出動了產鉗,才把我那四千多克的大寶寶拉了出來,然後出現了很秀氣的哭聲,沒多久寶寶就來到了我的身邊,護士把寶寶的臉貼在我的臉上,老實說,雖然這樣可以感覺寶寶的體溫和光滑的皮膚,但是這樣實在太近了,我反而看不全他的臉,只能看到他那對像爸爸的小眼睛。

 

醫生的動作非常迅速,沒多久我就被縫好推到恢復室,護士說,「妳一定很累了,睡一下吧∼」我卻怎麼也睡不著,我有聽到旁邊有一個伯伯,護士要他休息,

他卻一直爬下床,我知道那非常危險。無聊的躺了一陣子,終於我被推出恢復室,見到了老公,老公也跟我分享他剛拍的可愛阿典。

沒有留言: